寒假已經快結束了,但出乎意料的是(其實早就在預料內了...= =),份量最大、而且最麻煩的

寒假作業---歷史小論文及古蹟參訪,我們這組(我、柳樹、子傑和翊丞)竟然連動都沒動!!唉!大概是我們太

混了吧!幸好子傑再這禮拜的某一天提醒了我,我才突然地意識到:對吼!!似乎有這麼一件事呢!



當下我懷抱著"不能再拖了!"的心態,分別打了電話給柳樹和子傑,約定好時間、地點後,在昨天的

早上10點,先在北車集合後,我們便浩浩蕩蕩的前往淡水啦!(妳們會不會很好奇,位啥我沒打電話給翊丞勒?

因為我們都沒有他手機阿!再加上即時聯絡不到,所以.....翊丞,拍謝啦!!)



對了,說到我為何會選擇去淡水,是因為林家花園太近而台南又太遠的緣故,更重要的是交通方便

,從捷運站坐車就可以到紅毛城.....這對於我這種懶人來說實在是是一種福氣阿!!



令人意外的是,前天還艷陽高照的天氣,到了昨天變成了毛毛細雨,令這次愉快的淡水之旅蒙上了一層

憂鬱......



慶幸的是,因為不是假日,還有下雨的緣故,捷運站的人潮沒想像中的多,我們很順利的搭上了捷運

,見到許久未謀面的兩位朋友,讓我的心情輕鬆了不少,柳樹剪了頭髮,子傑則是染了頭髮,除此之外就沒多大改變了




我們一路暢談(當然,我還是避免不了被嘴砲的命運...@@),在時間的催化之下,很快就到了淡水,

下了捷運站後,我們找了一間最近的麥當勞,便開始嗑了午餐(順帶一題,昨天,2月5日,是柳樹的生日喔!看

到這篇文章的人打個電話祝他生日快樂吧!)巧的是,在麥當勞,我看到幾個熟悉的身影,原來華僑poping

的人也來到這了......



         吃完午餐後,我們搭了公車,往紅毛城的方向出發



     紅毛城入口沒甚麼特別,裡面的紅毛城主建築和歷史課本裡的一模一樣(廢話!!),進了紅毛城,我們做的第一

件事就是和銅像拍照,接下來才往裡面參觀,紅毛城裡面禁止攝影(難怪在歷史課本裡都看不到紅毛城裡面的樣子)

但不怕死又手賤的我和子傑還是大剌剌的拿著相機就往裡面衝,裡面呢......該怎麼說啊?有關犯人用的地牢,還有

中式廚房、超級華麗的客廳等......多間房間,讓我看了嘆為觀止!我苦口婆心的勸他們:一生中能參觀古蹟裡的機會

不多,但他們卻絲毫不對裡面感興趣(從這就可以知道,我是文組的人),至於解說人員勒?因為剛好有小學生來參觀紅毛城

,所以他們的老師就是現成的解說人員囉!



     詳細的介紹,我也無法打的太清楚,對紅毛城有興趣的人就自己去參觀吧!對了,最近只要有發票,去紅毛城只要

按照人數出示相同的發票數,就可以免費參觀喔!!



     我們花了約2小時在紅毛城,之後無聊的我們,因為時間還早,就去西門町的U2看電影了(我們還在那遇到了鴨子!)


      
     

     店員說,現在只要花1000元,就可以買到12張票,對我們來說真的very good!等於說平均每張票只要83塊!

與原本的200元根本是天差地別!還真的要感謝子傑呢!(至於他為甚麼要買這麼多張票,只要是一問的人應該都曉得,我也不便多說了



     我們看的,是柳樹推薦的絕命聖誕夜,聽片名有些人可能會以為是喜劇吧!但......這大錯特錯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夜月星塵 的頭像
    夜月星塵

    流轉之年

    夜月星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